2017年12月24日 星期日

【無病呻吟】永遠的NANA


最近在某處看到NANA連載再開的傳言,雖然明知最後可能也是失望居多,卻挑起了想重看漫畫的想法。
回想起來,第一次接觸NANA這套漫畫應該是十四五歲的時候。雖然當時抗拒矢澤愛的畫風,但在表哥家百無聊賴時只好翻翻他當時女友留下的漫畫--結果當然一發不可收捨,一下只便沉迷在娜娜的帥氣之中。
當時連載還在繼續,但看漫畫並沒有現在的方便,我也只能慢慢等單行本,然後每隔一兩年再從頭到尾重看一次....我想這本概是我重看得最多的漫畫吧,然後理所當然的,隨著年齡及經歷的增長,感受每次也不一樣

還記得大學的時侯跟當時的好友互稱娜娜和奈奈,每天說著希望可以有我們的707室--她的確是像奈奈一樣軟棉棉的可愛女孩,而我只是幻想自己可以像娜娜一樣帥的MK妹lol
事隔多年,跟朋友早就失去聯絡,不過幸好有社交網絡的存在,起碼我知道她嫁給了她的伸夫,過著幸褔的生活--雖然當年她明確表示過理想對像是拓實

至於當年幻想自己可以成為娜娜的MK妹,在工作後並沒有花錢買以前想戴滿身的Vivian Westwood,喜歡的男人類型也從真一變成了蓮。不過再仔細想想,其實我夢寐以求的,是天國之吻佐治的那種愛情喔。
我不是娜娜,所以沒有命中注定的另一半,男朋友跟蓮像的地方也只有都彈結他及希望將我裝進口袋這兩點。這次再翻漫畫,感受最深的是奈奈的一句:
要再次談戀愛的話
至少要找一個不會每次都介意我的任性,但即使吵架了
第二天……还是會送我一枝花
然後說一句情話。
像這樣的男人。

伸夫是這樣的男人,可惜兩人卻因為命運而走不到一塊。
這幾天剛好有宮崎葵的結婚消息,我很喜歡演戲有聖母光環的她,也很喜歡她飾演的奈奈
希望奈奈至少可以在現實中得到幸褔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